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州人大常委会到我县调研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日期:2018-03-2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320日至21日,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炜任组长,州人大常委会农业委主任杨智等为成员州人大调研组到剑川县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育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新奇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金华镇桑岭村委会、甸南镇天马村委会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处,王兆炜都认真听取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仔细查阅土地确权档案资料,王兆炜对剑川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带头示范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农村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是国家依法确认承包方享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法律凭证,是调解、仲裁和审理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重要依据。

座谈会上,李新奇作了关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听取汇报后,各参会人员结合剑川实际及部门专业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下步工作计划,王兆炜要求,要建立土地经营权管理系统,实现土地承包合同管理、权属登记、经营权流转和纠纷调处等业务工作的信息化;推进省州县三级土地承包经营权信息应用与中央平台实现互联互通;土地承包经营权系统与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要互相衔接,实现信息共存;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实施、分级管理、集中保管的原则,认真做好承包地确权档案的管理。多要渠道宣传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意义或好处,提升成果的运用,鉴定、保管、编研和利用等工作,并解决好我县土地确权影像图脱密的问题,确保下一步土地确权数据库合库、汇交及影像图运用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