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州人大到我县调研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日期:2018-03-26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326日,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映苏任组长,州人大常委会环资委主任杨贵全、州政府副秘书长赵国龙、州环境保护局党组书记谭利强等为成员的州人大调研组一行到剑川县调研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文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普丽硅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剑湖湿地、县环保局、景风公园、剑川古城、狮河木雕小镇等地进行了调研,察看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并听取了县人民政府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工作汇报,听取汇报后,许映苏对剑川县2017年环境状态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分析了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面临的困难问题,提出了2018年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任务,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环境监管能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保障群众环境权益和严把项目环评关、严格环境执法,切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按质按量完成污染减排约束性指标。

 就下一阶段工作,许映苏强调,要依托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平台,以“建设美丽剑川”为目标,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措施,加大投入,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切实做好县城环境质量建设;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在省级生态文明县的基础上,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创建工作;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做好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工作暨饮用水源地保护、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完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机制建设,加强辖区环境执法工作;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及时排除环境安全隐患;提升执法能力建设,推进环境监察移动执法工作。加加大环境监测人员的监测业务培训力度,进一步完善实验室运行管理机制,扎实开展环境监测业务和纳入“河长制”的河湖库渠54个断面的水质监测工作;认真做好污染减排相关工作,加大环保专项资金的谋划和争取力度,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及传统村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加强环境保护宣传力度,实施好环保宣教工程、拓宽公众参与渠道、加大信息公开,推动全民环保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