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对我县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3-03-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华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3月27日,大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郁华带队,州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主任马倩,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周丽玲以及部分州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到我县开展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普丽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红丽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沙溪古镇调研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茶马古道分馆运行情况;到“兰林阁”、“既下山”、“等风”等民宿,树新木雕体验馆、沙溪先锋白族书局等调研企业运营情况;到木雕艺术小镇调研景区运营情况;到甸南镇“董月畅黑陶”调研非遗白族土陶传习所发展情况;到剑川古城调研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管建设运营情况。

调研组指出,剑川县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最美云南、打造“三张牌”和州委、州政府“北部洱剑文旅引领”现场办公会精神,聚焦把剑川打造成为“历史文化名城样板、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区”的定位,立足资源优势,以激活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文旅产业要素聚集为重点,旗帜鲜明大抓文旅产业发展,对剑川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调研组强调,剑川文旅游产业发展正处在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和窗口期,人民群众正由注重观光向兼顾观光与休闲度假转变,消费需求正由低层次向高品质和多样化转变。特别是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去有风的地方”电视连续剧的持续热播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成功命名等,剑川的热度正持续增长。要高度关注和重视传统产业如何迭代升级、产品创新和服务品质如何提升、业态布局及基础设施如何满足消费需求等新挑战,进一步强化前瞻性思考,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继承和创新、存量和增量、发展与安全等关系,推动全县文旅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