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剑川人大:对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3-03-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杨琳芳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3月9-1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文宝率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司法局、县市管局等行政执法单位和沙溪镇、羊岑乡以及乡镇国土所、司法所、寺登村委会、车记地参等基层单位及部分村社和企业,就县人民政府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开展实地调研,重点了解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计划等。

调研组指出,2022年,县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剑川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县人民政府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改进落实,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政务服务、行政执法人才培养与证件管理、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新的进步。同时强调,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对标新时期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要求,特别是对标争创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县的建设要求,还需在法治政府建设制度体系、重点领域执法、行政执法监督机制、盘活法治人才资源、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


      

调研组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法治意识,扛牢法治责任,积极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加强行政执法监督机制和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基层综合执法体制机制,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