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县人大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4次集中学习活动

日期:2021-05-2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5月21日,县人大党组举行2021年理论中心组第4次集中学习。学习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和部署要求,全面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开展学习贯彻,推动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使知责明责更加清晰、履责尽责更加到位、督责问责更加有力,不断增强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积极营造清正廉洁、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更好地助力剑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张茂兴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其他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张茂兴在结束时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州纪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对当前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一些深层次问题保持清醒头脑,迅速将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决克服人大是监督机关、没有腐败土壤和条件的模糊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抓出更大成效。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理想信念。聚焦从严管党治党,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四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按照人大“两个机关”的定位,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培养良好家风,支持好、配合好、服务好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聚焦全力答好全面从严治党时代考卷,全面提高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