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1-06-24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6月24日下午,剑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剑川会堂闭幕。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158名,实到会代表140名,符合法律规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张茂兴主持会议。

聂金辉、李德琦、苏生林、颜寿红、苏育新、赵文宝、张树华、普丽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德琦作了讲话,对大家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将在县委的把舵领航下,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做到一颗忠心向党、一往无前担当、一腔赤诚为民、一身正气从政,团结带领县政府一班人,合力开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不辜负各位代表的信任,不辜负全县各族人民的期望。

李德琦说,将坚守正确的前进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省州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县纪委监委的监察监督和审计统计监督及社会舆论监督,充分发挥政府班子合力,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干好工作,不遗余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将恪守惠民的底线目标。始终做到为民恪尽职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安、危、冷、暖”作为确定民生工程的“方向标”,始终把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作为感知群众冷暖的“温度计”,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使人民更多更公平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严守奋进的发展态势。紧紧围绕刚刚结束的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和年初“两会”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团结带领政府班子,按照既定目标抓执行、促落实,深入实施创新活县、生态兴县、产业富县、城镇强县、文化立县、和谐安县战略,打好“大抓项目、大抓投资、大抓招商、大抓服务”四大比拼战,奋力实现经济社会更高速度、更有质量、更加协调发展,努力建成茶马古道上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大滇西旅游环线上的旅游强县、走在全国前列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将遵守严格的廉洁纪律。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从严律己,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县实施细则,始终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权力运行的透明度,让政府的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良好形象。和全县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建设一个更加美丽、幸福的剑川。

县委书记聂金辉作讲话,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新当选的同志忠诚于党、勤勉敬业、廉洁从政,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的业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辜负全体代表和全县各族群众的重托。

聂金辉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继续保持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把握角色定位,服务发展大局,在推动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聂金辉强调,一要始终高标准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州县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让对党忠诚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自觉把党的领导融入人大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确保行使一切职权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确保把县委的重大决策和重要意图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二要始终高质量推动跨越发展。要进一步树牢忧患意识,补齐短板,找准定位,加快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结合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部署要求,对标县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和今年初“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城乡统筹、生态保护、深化改革、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等方面的工作,奋力实现经济社会更高速度、更有质量、更加协调发展,努力把剑川建成茶马古道上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大滇西旅游环线上的旅游强县、走在全国前列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三要始终高站位扛起使命担当。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从大局看问题、从长远看问题,自觉把剑川的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全州的发展大局中来思考、来谋划,自觉肩负起推动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任,努力在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展现人大担当、贡献人大力量。四要始终高水平增进人民福祉。要始终秉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民生需求为号令,以百姓评判为标准,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办好群众的暖心事,使党委和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人民群众期盼,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五要始终高要求推进自身建设。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突出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组织建设这个基础,能力建设这个重点,作风建设这个保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过往可鉴、当下可为、未来可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同舟共济、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