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剑川县人大常委会视察A级景区创建工作

日期:2022-10-1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华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109,剑川县人大常委会派出由普丽硅副主任任组长,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部分州县人大代表为成员的视察组,对A级景区创建工作进行视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红丽,文旅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实地调研了沙溪·石宝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沙溪茶马古道游客体验中心、石宝山歌会传习所、喜林苑半山酒店建设运营情况,木雕艺术小镇、千狮山景区创4A、墨斗山鲁班文化旅游区创3A工作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

视察组强调:一要提高创A级景区重要意义的认识,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北部洱剑文旅引领”现场办公会,剑川县要建设成为“历史文化名城样板、文化产业发展示范区”的要求,用活优势资源。通过资源的互补与整合,不断丰富景区旅游业态,提升景区文化内涵,完善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巩固国家级旅游景区创建成果,积极推动石宝山·沙溪古镇5A景区创建工作。二要做实精细化管理。实行“1+N”管理模式(即以政府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式),鼓励和支持优势本土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合作等多种方式参与景区管理,积极引进国内外大型旅游经营企业和旅游投资企业,服务已入驻景区运营主体向高端化、智慧化、国际化管理模式转变。三要抓实人才培养。结合旅游产业发展新战略新趋势和人才需求,科学制定旅游人才发展战略规划。四要争创全州样板。突出文旅深度融合,通过提升高品质景区管理,深化拓展剑川旅游发展空间、促进城乡产业融合、完善全域旅游产业结构,打造剑川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标杆”,以“新亮点”“新形象”激发“新动力”,推动剑川文化和旅游产业实现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