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县人大对剑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开展专题调查

日期:2022-09-0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欧丽娜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98日,剑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调查组,重点对剑湖PPP项目、县城污水管网改造提升、餐饮企业隔油设施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开展专题调查。

调查组先后深入金华镇新仁村查看了虹鳟鱼养殖场拆迁情况、格渼江生态河道治理工程建设情况、禄寿村剑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环湖截污1#提升泵站建设情况、金龙河下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和江尾新村315小井建设情况,以及县城污水处理厂、甸南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县城污水管网改造提升项目情况,佳利酒店餐饮隔油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在实地调查的基础上,调查组组织县级相关责任单位和金华镇、甸南镇的责任领导和业务人员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听取存在问题、意见建议及下步工作思路。

通过实地调查、召开座谈会,调查组充分肯定了剑湖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针对存在问题,调查组强调,要加快推进PPP项目、餐饮隔油设施建设、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项目的实施,加快虹鳟鱼养殖场搬迁进度,加大已建成管网的管护力度;要加强群众宣传发动工作,争取项目涉及群众的支持和参与;要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调,整合项目资金,制定建设标准,加快剑湖流域农村户厕改造、餐饮企业隔油设施建设进度;要认真排查整治县城雨污分离具体问题,确保污水处理厂有效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