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羊岑乡:人大代表上好“三堂课”,服务联系群众“讲实效”

日期:2022-10-0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利康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为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近日,羊岑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了新松村、六联村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活动,通过上好“三堂课”,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充分汇集基层意见、用心服务好人民群众。

现场教学,上好“理论宣讲课”。在新松村,乡人大主席团对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的基本要求、工作内容、主要方式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解读学习,要求人大代表要通过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广泛接触人民群众,直接听取群众意见。同时,人大代表要向人民群众宣传宪法和法律法规,并了解法律法规在基层贯彻实施情况,及时向上反映意见建议。

实地调研,上好“实践操作课”。在人大代表的带领下,参与活动的群众深入云端牧场和昊霖食用菌基地视察调研学习产业发展情况。他们边听边看边提问,并用拍照、录音、记笔记等方式记录下学习内容。乡政府相关领导和项目基地负责人对群众在参观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通过实地调研,使代表和群众对全乡的产业发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激发了代表和群众参与到全乡产业发展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座谈研讨,上好“总结陈词课”。在调研产业发展座谈会和调研创文工作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对全乡产业发展、创文创卫、乡村振兴、人大工作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个人意见建议。代表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思想,履行好代表职责,自觉接受人民监督,积极关注民生、洞察民意、为民代言、为民谋利,做一个合格的人民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