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县人大机关召开“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日期:2021-11-0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1031,县人大机关召开了“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全州“大理之问”动员会精神,对县人大机关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进行全面的部署和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茂兴同志对开展好活动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是州委部署的一项重大任务,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讨论活动的紧迫性和必要性,深刻认识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是正视差距、统一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抢抓机遇、推动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重要动力,切实增强开展大讨论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大讨论活动,确保大讨论活动和人大工作双推进、双见效,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答好人大的“大理之问”的“剑川章节”,为推动实现“历史文化名城样板、文化产业示范区”目标、开创新时代剑川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强调,县人大机关开展“大理之问”大讨论活动,总体目标是使机关党员干部思想观念有大解放、履职能力有大提升、工作作风有大转变,推动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高效开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有新发展。要对照“五问”的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和个人工作实际,结合专工委室工作职能和个人岗位职责,深入思考和回答: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有没有取得实效?密切联系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光荣传统有没有继续保持?自身建设有没有遵循“四个机关”的要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阶段性和长期性相结合,坚持边讨论边整改边见效,将正视差距、查找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活动全过程。

会议要求,县人大机关党支部、各专工委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位推进,切实答好县人大机关的“大理之问”,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二是要注重工作统筹,突出工作实效。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活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