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县人大考察组赴永平、弥渡考察交流殡葬改革工作

日期:2021-04-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燕华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根据剑川县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今年4月将对我县贯彻实施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为认真做好执法检查工作,学习借鉴周边县市在殡葬改革和贯彻执行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推动全县殡葬改革工作,县人大执法检查组会同县政府分管领导和县职能部门相关人员一行11人,于41415日先后赴永平、弥渡两县考察交流。

考察组先后深入到永平县殡仪馆、永平瑞祥陵园和龙门乡公益性公墓、弥渡县殡仪馆、密祉镇农村公益性公墓等地,详细了解两县殡仪馆建设运行情况,公墓建设规划、使用管理和群众对待殡葬改革的意见建议等情况,认真听取了永平县、弥渡县开展殡葬改革的主要做法、经验和成效。双方还围绕殡葬改革工作的具体推进,特别是公益性公墓的选址、规划、节地生态安葬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考察组认为,永平县、弥渡县殡葬改革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扎实、成效显著,特别是在殡仪馆的管理、公益性公墓建设和移风易俗等工作上取得的经验具有很好的学习借鉴价值。

考察组表示,将把永平、弥渡两县好的经验和做法在结合剑川实际的基础上,提出推进我县殡葬改革的具体意见和建议,为县委、政府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提供意见建议和决策依据,推进我县殡葬改革工作的积极、稳妥、健康、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