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02-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227上午,剑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剑川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牢记嘱托,担当实干,为奋力实现剑川“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157名,实到会代表148名,符合法定人数。

聂金辉、王远、张茂兴、颜寿红、方尔明、高胜康、苏生林、苏育新、邵宝玉、赵文宝、张树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执行主席张茂兴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剑川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剑川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剑川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剑川县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剑川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剑川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剑川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张茂兴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剑川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审议批准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特别是会议审议批准的剑川县“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凝聚着全体代表的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意愿,是指导剑川未来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张茂兴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开好局、起好步,党中央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县委提出了贯彻落实的重要工作举措。本次大会勾画了剑川2035年远景目标,描绘了“十四五”宏伟蓝图,确定了今年工作的任务措施,这是大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也是向全县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会议以后,各位代表要带头宣传大会精神,认真贯彻大会决议,积极落实大会任务,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

张茂兴指出: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县委决策部署的实施、政府重点工作的推进和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综合运用“三问一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听取审议报告、专题询问、工作评议等手段,有重点、有计划地开展监督,以高效监督提升工作质效,努力推动剑川经济社会发展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要树牢“最后一公里,履职无终点”的信念,以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更新的举措,奋力再创县人大工作新局面。

张茂兴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基本规律和时代要求,进一步深化“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建设,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使命。要全面加强人大政治建设、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广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水平,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各位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动作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担当,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特别是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所作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出台的好政策,当好全县发展的“帮手”、服务人民的“先锋”,架起政策宣传直通群众的“桥梁”,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