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人民法院基层法庭建设情况

日期:2020-06-1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赵茂堂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人民法院基层法庭建设,提升基层法庭服务能力和司法水平。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县人大常委会于612日组成视察组,深入到马登法庭对县人民法院基层法庭建设、队伍建设和审判业务工作情况等进行了专项视察。县人民法院院长王鸿陪同视察。

视察组旁听了案件庭前调解,全面了解了基层法庭队伍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装备配备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法庭收结案情况、各类型案件占比以及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王鸿汇报了马登法庭建设、工作开展、队伍建设等情况,指出了目前法庭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参与视察的人大代表畅所欲言,对法院和法庭的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组对县人民法院基层法庭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更大支持,按照规范化建设要求,切实加强人民法庭的信息化建设和法庭装备配备,努力把法庭打造成司法为民的前沿、法治教育的阵地、锤炼干警的熔炉、新型法庭的典范。要切实加强基层法庭与当地党委、政府、人大代表的协调沟通工作,整合社会多元力量,发挥诉调对接工作职能,建立多元化解决纠纷机制,最大化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要把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作为履行司法职能的重点,努力建设高素质的司法队伍,促进审判执行工作实现新跨越,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为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