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州人大到我县就审议《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开展专题调研

日期:2020-06-0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王燕华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62,州人大常委会洪云龙副主任率调研组到我县就审议《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剑川黑陶传习所、木雕天艺园、剑川白曲传习所、剑川白曲传承展示中心、中央美术学院驻云南大理剑川传统工艺工作站等地,对我县黑陶、木雕、白曲、布扎、石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及传承保护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当天,调研组还在中央美术学院驻云南大理剑川传统工艺工作站召开座谈会,县文旅局、司法局,县文化馆、剑川非遗协会、剑川白曲学会的负责人和相关业务人员,县木雕、白曲、布扎、黑陶、石雕等传习所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全面了解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情况,并听取大家对《大理白族自治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对参会人员所提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很多是建设性的、技术性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表示将会充分吸纳大家提的意见建议。

县人大主任张茂兴、副主任刘文忠,县政府副县长普丽硅及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