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州人大调研组到剑川调研全域旅游工作

日期:2018-05-17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517日,由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映苏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到我县调研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忠、县旅游委常务副主任张灼林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沙溪石龙村、沙坪黄花坪村、沙登箐、城隍庙等地进行考察调研,对沙溪以全域旅游理念打造的石龙村生态旅游样板、石宝山南山路石窟群、黄花坪“空心村”项目、茶马古道文化体验中心、城隍庙修复项目实地进行深入的了解调研。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建设情况,并就乡村旅游经验做法和如何进一步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开发进程进行深入交流。

在黄花坪村,“空心村”项目的合作建设形式,深深吸引了调研组的目光。调研组提出,这种形式的乡村改造,有利的推进乡村客栈、乡村风味旅游发展的特点,既缓解了农村房屋土地资源浪费的情况,又能够达到招商引资、增收增游的目的,同时黄花坪村将游客“往外引”,以缓解古镇旅游压力,是剑川全域旅游工作中的一大特色亮点,要大力打造。

在石龙村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详细了解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数、脱贫情况、产业发展,并深入到农户家中了解客栈的经营情况。调研组指出,石龙村的全域旅游打造必须重视乡村清洁工作,提高村民区域旅游意识,在搞好基础设施和环境的基础上,把石龙村打造成一个能够吸引石宝山游客的生态旅游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