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县历史文化博物馆、茶马古道文化体验中心建设情况

日期:2018-08-3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美芳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831日,县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深入剑川古城和沙溪镇,对县历史文化博物馆、茶马古道文化体验中心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副县长普丽硅等陪同视察。

据介绍,县历史文化博物馆建设项目位于剑川古城水阁谭片区,项目总占地面积3701.86平方米,建筑面积3730.77平方米,于20171225日开工建设,进展顺利,至目前完成投资约380万元。茶马古道文化体验中心建设项目项目位于沙溪鳌峰山最南端的“城隍庙”片区,包含茶马古道博物馆建设、中瑞国际合作乡村发展平台建设、城隍庙片区古旧建筑修复、游客服务及民族手工艺产业孵化体验区、马帮主题公社建设、停车场和片区基础实施建设七个部分,占地40多亩,是沙溪全域旅游发展的基础设施重点建设项目。

视察一行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交流沟通等方式先后来到县历史文化博物、茶马古道文化体验中心,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和建设情况,并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各参会人员就项目建设做了交流发言。

通过实地视察和听取汇报,视察组肯定县历史文化博物馆、茶马古道文化体验中心建设中取得的成效。视察组强调,在接下来的项目施工黄金期,要进一步协调各种困难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抓质量、抓进度、抓安全、抓监管,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要提早谋划两个博物馆建成后的布展、功能发挥等,突出特色,积极探索出可复制的经验模式,达到整体建设项目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