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问出人大担当 答明政府责任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2018年县城建设提升工作情况

日期:2018-09-28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根据《剑川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三问一评”工作监督暂行办法》,县人大常委会结合全县工作重点,围绕具有全局性、根本性、长远性和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工作重点,在深入实地调研、走访座谈的基础上,确定对2018年县城建设提升工作以“三问一评”(年初问安排、年中问进度、年末问结果,并进行满意度测评)的方式进行持续监督。

927日,县人大常委会对2018年县城建设提升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询问“三问一评”第二问),这是县人大常委会开展的首次专题询问,也是本届人大常委会在监督方式上的一次探索和创新。

专题询问会议拒绝“对台词”“走秀式”,会上,部分常委会委员从市政管理、征地拆迁、两违整治、项目进度、推诿扯皮等不同的角度现场抛出15个群众关心关注的有关县城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没有“排练脚本”“参考答案”,到会应询的县人民政府分管副县长和住建、城管、发改、国土、交运、民政、市场监管、交警大队、金华镇人民政府等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闭卷作答。

会议强调,县委、政府年初将2018年定为“县城建设提升年”,相关项目加快推进,县城面貌不断改善。但是,县城建设提升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也不容忽视。此次专题询问,目的就是要正视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促使政府及其职能部门攻坚克难、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室、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落实好会议精神,及时沟通对接,对询问中达成的重要事项、重要内容,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县人民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克难奋进、勇于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县城提升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县城建设提升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