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我县召开2019年度人大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

日期:2019-04-20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近日,我县召开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意见交办会,会议总结了2018年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对今年的办理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王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宝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年来,县政府始终坚持把代表建议意见办理工作作为法定义务和分内职责,积极探索集中交办、重点督办、考核促办等方式,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办理效率和质量不断提升,得到了人大代表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坚持把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好坏的唯一标准,以务实创新的精神,扎实推进建议意见办理工作,努力确保建议意见办理任务按期完成。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把改善民生和维护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切实解决好涉及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社会民生问题。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解决建议意见所提出的问题与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目标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抓好重点热点工作,推动剑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切实转化运用建议意见办理成果,把代表们的思想闪光点、工作创新点转化为推动剑川加快发展的动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剑川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因此,各承办部门要重点办理好代表提出的涉及脱贫攻坚的意见建议,要让代表看到我们对群众诉求的重视、努力和诚意。县人大常委会也将持续加大督办力度,确保意见建议得到及时、妥善办理,以实际行动给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