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剑川人大网!

我县开展"两代表一委员”脱贫攻坚专题培训

日期:2019-03-01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 次  文字:【】【】【】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专项活动,助力打赢打好全县脱贫摘帽攻坚战。31日,160余名县十七届人大代表参加了全县“两代表一委员”脱贫攻坚政策知识专题培训。

为做好此次培训,县人大常委会精心安排,会前与县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部作了充分对接,对培训材料作了精心准备,为所有县人大代表印发了《剑川县脱贫攻坚政策简读》口袋书。 

培训紧紧围绕剑川“一次性、高质量”脱贫摘帽目标,结合当前脱贫攻坚现状和“2369”时间节点要求,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知识、“两不愁、三保障”、贫困县摘帽、贫困村出列、农村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提升、完善脱贫攻坚基础工作等业务知识和政策向代表们作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和培训。

通过培训,代表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关于脱贫攻坚方面的知识,加深了对政策的理解,培训取得了明显效果。一方面,代表们全面了解了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有利于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另一方面,代表们进一步掌握了脱贫攻坚基本政策知识,有利于发挥代表的宣传作用,扩大人民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有利于汇集全社会齐心协力、和衷共济助推脱贫摘帽的强大力量。